close

這段旅程的開始 就只是想要逃離現實

身為邊緣人的我 不知道要找誰 就想說一個人出發吧!

活了21年除了高二學校帶去加拿大遊學外 我還真的沒有出過國

我花了兩個晚上決定好了旅館

為了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決定好的當天晚上我就把機加酒的錢都付清了

 

訂完票沒多久

哥哥就因為畢業旅行流團

所以決定跟我一起出發拉

但是我們那時候說好 我排的行程給他看

如果有他不喜歡的行程他也可以在那些時間去其他地方玩

所以我主要的行程都是一個人可以玩的哦!

 

【桃園機場→新加坡】

我搭的是酷航

酷航真的是很便宜

來回一趟我訂到的票是5870

四天後再幫哥訂一次竟然變成5482!!!!!!!

但是我個人覺得滿不適合不常搭飛機的人

虎航的客服電話很難打通 不知道是不是我打的時間點的問題

再來就是我打過去問問題的時候對方一直跳針!

保險部分 官網上寫〝為每個旅客都需添加〞

但實際上要在確認的時候另外加購 也可以選擇不加

還有來回的保險是一起買的哦~

要在前4天加購完成,並且收到確認信!

因為我刷卡沒有刷成功最後沒有買到保險

但是 保險就是買一個心安的 當然不希望他起作用拉~

還有行李的部分也要記得購買哦!

本來想說拖一個小行李箱可以直接當隨身行李帶上飛機的

不過保養品化妝品零零總總加起來液體的量好像超過了

所以跟哥哥一起買了一份行李

 

要買行李的時候連自己的行李多重都不知道

因為酷航的行李最低加購就是20公斤

就想說去的時候20公斤 回來一定會買東西

所以回來我們買了25公斤的行李

沒想到!!!!!!!!!!

們來回的行李都只有13公斤

浪費了5公斤的錢

台北的酷航在第一航廈

而新加坡則是在第二航廈哦!

 

【旅行前的注意事項】

新加坡的法律很嚴 所以治安還滿好的

不過別以為學了英文去新加坡語言完全沒問題哦!

英文不好的人也別擔心 出發就對了!

我都跟那些擔心我的朋友說

反正我出發了 一定要想辦法活下去阿XD

根據哥的說法 新加坡的語言叫做 Singlish 並不是英文

稍微上網查了一下 他是國台英語及馬來亞語組成的

不只我們聽不懂他們講什麼 

他們也聽不懂我們講什麼XD

還記得我一下飛機 就去服務台問

Excuse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convenience store

結果對方根本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最後我就講了〝Convenience store〞他才知道

而我也是努力地聽他的單字 然後外加看手勢才大概知道XD

不過 新加坡的人大部分還是會講中文拉

他們聽不懂你的英文時就會主動用中文跟你對話拉XD

 

【鈔票種類】

新加坡的鈔票有100 50 10 5 2

零錢有 1 0.5 0.2 0.1 0.05 0.01

說不定還有其他的 只是我沒有看過~ 

 

【SIM卡】

關於網路的部分

自助旅行怎麼可能沒有網路呢!

這裡要大推 M1

因為他實在是太便宜了!

在新加坡5天的日子裡 好像沒有收不到訊號什麼的

所以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那麼便宜

五天的有效期限內享有

100G網路

100分鐘國內電話

100則簡訊

20分鐘國際電話

(打之前要加021886)再加要打的電話去掉0

上面都會寫得很清楚!

真的是太大器了 我跟哥的最後兩天都以簡訊代替line了!

 

【SMRT】

新加坡的地鐵叫作SMRT

他的票價有分 單程普通車票 易通卡(EZ-Link Card)還有 新加坡遊客通行卡

如果你沒有特別想樣進進出出的話

其實買EZ-Link Card最划算

各個地鐵站都有在賣

他就是類似悠遊卡 可以搭地鐵、公車和輕軌,
每趟票價約有5~10%折扣。

好像是看搭車的時間來打折的

因為我們同樣的路程兩天搭的價錢不一樣

建議大家可以在樟宜機場直接買一張 最方便哦~

一張12塊 其中包括可退的儲值金SD7元及不可退的製卡工本費SD5元。

便利商店也有販售,一張SD10元(包括可退儲值金SD5元及不可退的製卡工本費SD5元)

 

【關於住宿】(新加坡的最後一篇文有附上這次旅行的消費)

7/3~7/5 我住的是 THE POD (海灘路豆莢精品膠囊酒店) 3天2632元

我是用Expedia訂機加酒的 但是酒店我只訂了三天

我想說最後一天還是留給自己一些私人空間好了

 

這是一間膠囊旅館 在beach road 

它的位置有點不起眼 就在天橋旁一點點 前面有一個公車站牌

如果你想要搭計程車或搭Uber想盡辦法聽懂這個詞吧!

不過聽說計程車司機都會講中文 那講海灘路應該有通(?

我搭了四趟 Uber有三趟司機也都講中文

但是beach road他們還是講英文阿(還是可以講海灘路看看?)

THE POD 整體來說很棒!

服務人員雖然不會講中文但是很有耐心

我們第一天很晚了才到 他也是小小聲的進房間 耐心的跟我們介紹

有飲水機!!!

這簡直就是大加分

而且還有提供一人一瓶瓶裝水

是上下舖

我是沒有交到或認識任何朋友拉

門口其實滿不起眼的 可以先用google地圖看一下

櫃台在3樓 住的地方在5樓

我覺得這一點真的是大加分!!!!!

新加坡真的太難找水了

然後五樓還有兩台洗衣機跟烘衣機 有提供洗衣粉

洗衣機跟烘衣機大概都是1人2天的量

不過都是英文的

洗衣機其實簡單明瞭 烘衣機我跟哥就研究了很久 還選錯

隨然我還是不知道我選了什麼 不過我們那天很晚睡

 

THE POD其實是一個還滿不錯的飯店

提供的早餐當然沒有台灣多樣好吃

不過最基本的吐司配果醬還是有的~ 還行還行=)

尤其是餅乾 超好吃!!!!!!!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離地鐵有點遠~

但是我忘了問服務人員有沒有公車可以到了

走路大概13~16分鐘的路程

邊走邊看看新加坡的風情

右駕、靠左行駛

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7/6我住的是 champion hotel(新加坡城邊酒店) 的單人房

想說最後一天 給自己一些空間 整理一下整個旅途中的記憶

事實證明 根本不需要哈哈哈

反而哥哥才有點用 他花了幾乎整晚在寫明信片

訂飯店前要先注意一下

網路上有另一間飯店叫做城邊城市 champion hotel city 是不一樣的!!!

是不一樣的

是不一樣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不過好像是同一個系統的

當時本來要訂champion hotel city的

才剛刷完卡就發現好像不一樣

可是他們大廳一樣都有吊椅阿!!!!!

後來再回去看驚覺 吊椅顏色不一樣

當下我整個很緊張 

因為我查的是 champion hotel city 的位置及評價

本來想說將錯就錯吧 認命地去查 champion hotel 的評價

赫然發現.....

燈ㄌㄥ~~~~~~~

原來我除了飯店大廳外 其他查到的都是 champion hotel XD

真的是傻人有傻福誒XD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都說離地鐵很遠

但是公車真的滿方便的

地鐵做到巴耶利峇站再轉公車24 28 155 154 76 做個兩三站就會到哦~

因為最後兩天也懶了

所以都坐公車還沒有真的走過 實際走起來的感覺我就不知道啦

飯店人員很有耐心 也可以問他們要去哪搭車哦~

champion hotel 旁邊有一間餐廳 (還是早餐店?

就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

那天早上我找不到早餐店

問了店員但是聽不懂 店員還跟在我們後面

確定我們找到了 才回櫃檯 真的很貼心

這間飯店只有附一杯瓶裝水 沒有裝水的地方!

巴耶利峇好像是印度和印尼文化的的地方

街道上有點髒亂

可以看到一些不曾在我們印象中出現的新加坡😅

譬如遊民 譬如蟑螂老鼠(?

可是飯店裡面沒有看到可以放心!

而且旁邊不遠處還有一個24小時的吃飯的地方~

那裡的prata很好吃😍是有附咖哩醬的 

後面的文章還會再提到哦~

arrow
arrow

    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